English

《快乐大转盘》遭遇红牌

2000-07-04 来源:生活时报 小俞 我有话说

全国第一个电视游戏类节目《快乐大转盘》日前被“红牌罚下”。作为全国电视游戏类节目“开山鼻祖”,《快乐大转盘》被停播显示了东方电视台尊重市场选择的改革力度。

《快乐大转盘》是东视7年前建台的名牌节目,并一炮打响。但随着近年来该栏目长期缺乏新意,内容老化,成本居高不下,收视率反弹乏力,观众纷纷流失。东视去年8月曾给予“黄牌警告”,以观后效,并让《快乐大转盘》退出了20频道,进入33频道。但这当年红火一时的电视节目竟“一蹶不振”,以致遭到观众冷落。东视为尊重观众,决心采取果断措施“红牌罚下”,令其停播。

《快乐大转盘》的停播在全国电视游戏类节目中具有重要意义。这给一些长期缺乏新意,只会闹笑取乐的游戏类节目敲响了警钟。目前,全国电视游戏类节目甚多,竞争十分激烈,一批如湖南台的《快乐大本营》等节目迅速崛起,一批如《快乐大转盘》等老节目也迅速衰落。观众手中的遥控器决定了收视率竞争的胜负。

据悉,东视近期还将对一些老的电视栏目“关、停、并、转”,并根据观众需求开办一些新节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